两只狐耳

wb:狐狸的奇思妙想

当蛋蛋烬回到父母年轻时代

初魔冥夜澹台烬是一家三口

澹台烬穿回了父母互相看不顺眼的时候

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写到结局











魔神的斩天剑势如破竹,冲着冥夜的心口袭来

澹台烬一睁眼就看到自家爹爹拿着斩天剑杀气腾腾,在一看爹爹要杀的人长得与画卷上的娘亲别无二致,顿时顾不得脑袋里的眩晕感


撑起结界护在冥夜身前

初魔只觉得眼前突然冒出来的小子实力不可小觑,似神非神似魔非魔,十分古怪,自己也只能与他打成平手,登时来了兴趣


澹台烬被凶悍的魔气击中,吐出一口心头血

“爹!你这是干什么?”


冥夜这时拿着战戟从身后攻来,澹台烬面色一喜


“娘……”

亲字还没有喊出来,澹台烬只看见冥夜

冲他颔首示意


“兄台,多谢搭救。”


魔神见不敌两人,便不再恋战,临走时对着澹台烬放话


“小子,你很不错。”


澹台烬现在有些懵

冥夜将他带回上清神域,为澹台烬疗伤

清凉温润的神力将澹台烬包裹,让他险些掉下泪来


温柔亲切围绕在他身边,这神力让他无法抗拒,只想亲近


冥夜皱眉

“兄台似乎体内还有魔气,不过幸运的是,这魔气似乎并不排斥我的神力,让我可以为兄台疗伤。”


“娘,战神可以叫我烬儿吗?”


冥夜收回法力,眉眼带笑,从善如流的叫他

“烬儿,今日多谢你出手搭救。”


澹台烬俯身抱住冥夜,将头埋进冥夜的衣料间,声音有些闷


“你不用感谢我,这是应该的。”

冥夜天生冷情,不适应与人亲近,当下身子一僵,就要把澹台烬往外推

“烬儿你……”


澹台烬反而抱的更紧,耍赖一般

“我好疼,好难受,你让我抱抱。”


冥夜不知为何,面对这个与自己眉眼有些相似的孩子,他总是说不出拒绝的话

冥夜盘腿坐在凉亭里,手上轻抚澹台烬的发丝,庭前落英缤纷,冥夜心软成一片,失笑

“澹台烬,我们俩可真是有缘。”


澹台烬毫无防备的深睡过去,梦呓叫着娘亲








澹台烬自从出生就没有见过娘亲,只有一个不近人情的爹亲


他自破壳那日起就是独自长大,父亲也只是在他性命垂危时才出手搭救


澹台烬原以为父亲天生情丝断绝,亲缘浅薄,直到他看见那幅画像

画中人盘坐在瑞兽麒麟上,左手执花右手拿剑,唇角似勾非勾,低眉敛目,清俊异常,却法相庄严

澹台烬只看见父亲眼角湿润,摩擦着画中人的脸庞


“冥夜……”

澹台烬压下心中的震惊向前行礼

“爹爹。”


“这是你娘亲,你过来见见他。”


澹台烬走过去,看着那副画,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掉,澹台烬诧异的抹掉眼泪


“澹台烬,我天生不会爱人,连骨肉至亲都感受不到丝毫,但我却十分爱你的母亲,你从小戴的骨镯便是他半身骨血所化,祈望护你一生平安。”


“你弑母而生,我耗他一生神髓,我们两个倒是天生的坏种。他算到你历劫要去澹台皇家,便给你取名叫澹台烬,他临死之前抓着我的手腕告诉我,要好好把你养大……你的母亲,他叫冥夜,他真的很爱你。”



澹台烬是在玉倾宫的床榻上醒来的,他揉揉太阳穴,又梦到了以前

澹台烬闻着玉倾宫里的檀香,心绪宁静下来:


我既然回到了过去,那要做的就是让爹爹和娘亲相爱,并阻止娘亲离世这个悲剧发生。




评论(32)

热度(484)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