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狐耳

wb:狐狸的奇思妙想

当蛋蛋烬回到父母年轻时代2

人物肯定有ooc

澹台烬一家三口的故事










魔宫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清


澹台烬深吸一口气,来到这个他从小长大的地方

神座上的魔神似有所惑,微微坐直身子


“吾不去找你,你到来找吾了?”


澹台烬不搭话,飞身前往,停在魔神前面,抬起手附在魔神面门之上

这一切来的太快,魔神刚要作出反应,便被澹台烬凭着与其同出本源的魔气,侵入神识


大量画面闯进了魔神的识海,魔神有些痛不欲生。眼前是他与冥夜相识相知的一幕幕,直到最后大多数画面都是他沉默跪坐在画前,很是伤情


“你好好看看,他是你爱了五百年,想了五百年的妻子,你当真要杀死他?”


那些画面魔神不曾亲历过,看完之后却觉得心里酸涩,魔神不喜欢这种感觉,讽刺道


“吾天生无情无爱,拿这些来哄骗吾,你是否太异想天开了些?”


魔神一招将澹台烬打出魔宫

澹台烬强行咽下口中的鲜血,飞回上清神域,又偷偷潜入稷泽神君的府邸,拿到上古神器过去镜


过去镜通晓过去与未来,可谁都不知道,里面还藏着战神冥夜的般若浮生

澹台烬心中忐忑,他见过父亲进入般若梦境睹物思人。过去镜是神器,超脱时间限制,独立五行之外,只是不知是否还存有母亲的那段般若梦境








般若浮生:

这次神魔大战异常激烈


冥夜被斩天剑击中掉入弱水,生死不明

魔神看着手中气息微弱的灵珠,一道魔气化成了铁链,缠住冥夜的咽喉,将他拽离弱水


“本座还未将你练成魔蛟,供吾驱策,你可别死了。”



冥夜醒时眼前一片漆黑,身上处处的酸疼告诉他,他被人救了

耳边传来煮茶的水沸之声,冥夜冲着那边拱手,声音虚弱无力


“多谢阁下救命之恩。”


魔神转过头来,只看到冥夜眼尾隽着一抹深红,被子下探出来的腰肢劲瘦纤长


“我今晨去山上采药,碰巧捡到了你,不必言谢。”

是个温润的男声

冥夜皱紧眉头,端出在上清时的繁文缛节

“救命之恩,昊天罔极。若是阁下有何要求,只要不违背信义道德,我都会尽力满足。我本是一尾蛟龙,以前住在东海,名唤冥夜,不知兄台叫什么?”


魔神凑到冥夜面前,盯着冥夜看个不停,两人呼吸交融,让冥夜红了耳根


“我出生便在这大山之中,没有名字,不如冥夜给我取一个?”


小龙这次不只是耳根红了,连带着呼吸也急促了几分,脸上显出拒绝之意,却因为是救命恩人,依旧温声软语的解释道


“这如何使得?名字最是因果纠缠之事,冥夜万万不敢。”


魔神从未见过这样的冥夜,像褪去了坚硬外壳的蚌,无论怎样拿捏都是软的

魔神忍不住勾勾冥夜垂在胸前的发丝,连声音都带上些愉悦


“你身受重伤,我便去做些吃食给你。”


冥夜见魔神离开,思虑片刻,拉住魔神的衣袖,轻轻摇晃

“你莫恼,要是不嫌弃的话,我唤你阿熙,可好?愿这四海皆平,光熙永存。”


魔神将这两个字在舌尖滚过几遍,笑出声来:托了冥夜的福,魔神竟也能与光扯到一起


“我很喜欢冥夜为我取得名字。”




魔神照顾的冥夜太到位了,就像在照顾家里的小宠

他帮冥夜束发沐浴,喂冥夜吃饭喝水,甚至因为冥夜体力不济,连走路都由魔神抱在怀里


冥夜无奈刮刮魔神的鼻头

“阿熙,你再这样,等我伤好了,倒也真不会走路了。”


冥夜与魔神在竹舍里度过了一个冬季,开春到了,冥夜面色却越来越凝重

阿熙问他为何,冥夜却只是摇头不语

阿熙知道,冥夜是怕魔神卷土重来,魔神两个字就如利剑一般,悬在冥夜头顶



屋外阳光正好,魔神准备了人界上好的头花油

冥夜的头发被养的极好,握在手里像一匹云锦。铜镜的光反射到冥夜眼睛上,让他的眼睛微微刺痛,眼前竟有了模糊的景象


冥夜在铜镜里看到了阿熙,他的阿熙有一张迤逦的面孔,郁金色的瞳孔,垂下去的时候温柔极了


冥夜一把拽住魔神替他梳头的手腕,眼眶不知何时红了


“阿熙,上天待我不薄,让我看到了你。”





冥夜是被一阵鸡叫吵醒的,急忙起身查看,他知道阿熙养了一群山鸡,可别是招了黄鼠狼,白惹阿熙心疼


冥夜走到鸡舍前只看到一身粗布麻衣的阿熙正在与鸡对峙


微卷的头发如今乱的不成样子,头顶上还插着几根鸡毛,脸上都是脏污,手里握着两颗鸡蛋


阿熙像是在和鸡吵架,那鸡叫一声,阿熙也叫一声,一人一鸡对峙着,谁也不肯落到下风


见到这一幕,冥夜终日皱着的眉头终于松开,眼角眉梢皆是笑意,笑得脸都发红了


他冲魔神招手,嘴里喊着阿熙,示意他过来


冥夜执起袖口,替阿熙擦着脸上的脏污,眼里的宠溺都要溢出来了


“我每日吃的鸡蛋,都是阿熙这样抢回来的?”

魔神将手中还带着余温的鸡蛋交到冥夜手上

“倒也不是每回如此,只是这几日这畜生食了我的糠米却不出力,这两颗蛋,还是我盯着它的屁股才下出来的。”


魔神说的理所当然,并不觉得语气里带上了抱怨

冥夜摩擦着尚待余温的鸡蛋,右手摘去魔神头上的鸡毛


“嗯,我们阿熙辛苦了。”





事情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发生了,第一次是冥夜主动的,冥夜拉住魔神的衣角,温顺的低眉,脖颈连着胸膛整条龙都红了


“阿熙今晚,能不能留下来?”


哪儿哪儿都是湿的,冥夜口中衔着那根他在上清时长穿的绯红色腰带,整张脸都被汗水打湿了,活色生香,他上半身倒挂在床榻上,露出脆弱的脖颈,所见到的事物都是颠倒的


冥夜指骨紧扣着魔神抓住他腰的手腕,因为隐忍,吐出来的话都像是哭泣

“阿熙,慢点,再慢点……”


魔神掌着冥夜的喉结,生平第一次尝到了失控的滋味

他喟叹一声,堪堪拉住脱缰的谷欠念,对着小龙提出自己过分的要求

“好冥夜,把尾巴漏出来,给夫君瞧瞧。”


冥夜被哄的神志不清,一阵委屈的呜咽后,还是将莹白的龙尾显在了魔神身下,龙尾无力的垂在床沿,龙鳞在月光下色泽清冷,显得可怜极了


冥夜不知道为何阿熙见了他的龙尾后,却愈发疯狂


“真乖,我的小龙……”


冥夜何曾受过此等搓磨,第二日醒来时,被褥上便落了红

冥夜嘴唇有些发白,却执了魔神的手,将逆鳞放入魔神手中


魔神只感到手心被灼烧异常,心里却酸酸涨涨,那时的魔神还不明白,这种感觉叫喜欢


“阿熙救了我,恩同再造。这龙鳞给你,却不能表达我爱你之万分,我们往后定是要生生世世在一起的。你虽是凡人,但龙鳞中的神力却可助你成就仙身,免去清修之苦,阿熙可还愿意?”


魔神只是淡淡回望他,常人该有的七情六欲,正常反应,在魔神这里全都没有,他甚至疑惑冥夜只是在干什么?为什么看起来要哭了?


“没关系,阿熙你不必急着给我答复,你自幼长在竹林中,不懂感情也是情理中事,只求阿熙答应我,不要离开我,好吗?”


魔神还要将冥夜练成魔蛟,冥夜所提的要求也正是魔神心中所想,魔神勾起嘴角


“我自然答应你。”













写着写着我都要哭了

我们冥夜怎么那么好呀,怎么什么都送


评论(33)

热度(42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